•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寿阳

寿阳县税务局建立“税屋”辅税站服务纳税人

纳税服务有了“新阵地”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1-17 09:38:13

“税务局办的‘实事’真是办到我们纳税人心坎上了。在家门口就能了解到全面、详细的纳税知识,太实用了!”11月15日,在寿阳县税务局“税屋”辅税站,个体户刘钦在了解到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后,发自肺腑地称赞道。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实在在的成果,寿阳县税务局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和检验税务工作的根本标准,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细,实打实地为民办实事、舒民忧、解民困。为进一步优化寿阳县域营商环境、切实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今年10月1日起,寿阳县税务局联合山西税屋会计咨询有限公司团队搭建纳税人咨询志愿者服务平台,通过建立并运营“税屋”辅税站,拓展税费咨询、辅导新方式,开辟税费辅导的“新战线”、纳税服务的“新阵地”。

“税屋”辅税站的开通运营,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税屋”辅税站围绕“政策新、辅导准、流转快”三大原则进行运营。政策新即税费政策宣传求新,及时将最新政策宣传更新到“税屋”辅税站,确保阶段性政策落实及时、常态化税惠落实到位;辅导准即涉税费业务辅导精准,通过对驻站志愿者开展定期培训,以及驻站税务人员的协助辅导,确保各类咨询问题回复精准;流转快即疑难问题上传下达速度快,对辅税站无法解决的涉税疑难问题,与办税服务厅“快反中心”建立绿色通道即办机制,限时办结,确保涉税疑难回应及时、精准、有效,实现“一般疑难不过夜、重点疑难次日结、共性疑难一体办”的涉税问题回复反馈新体验。

当天,记者在“税屋”看到,志愿者在税务人员的指导下,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全流程的优质纳税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不仅可以咨询到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还可对税费申报、电子发票领用开具、《网页发票开票系统》的操作及应用、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等全方位业务进行咨询。

自10月1日开门运营以来,“税屋”辅税站已辅导纳税人462人(次),疑难问题报办税服务厅解决32条。下一步,寿阳县税务局将总结现有经验,依托办税服务厅主阵地,逐步发展更多以第三方机构志愿者为主体的辅税“生力军”,以点带线、以线覆面,构建税费辅导工作新格局。

记者 张莉芬 通讯员 李天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