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榆次经纬小学开展文明创建系列活动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1-15 10:22:43

为助力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连日来,榆次经纬小学开展了系列活动,组织全体师生和家长走上街头、深入家庭及社区,以多种形式推动文明城市创建。

该校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拍摄题材,动员所有班级和老师、家长共同参与了“红领巾与文明同行”宣传片的录制活动,并利用素养课为全校学生进行优秀视频展播。活动中,每个学生都能亲身参与策划,在开拓思维眼界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班级凝聚力。该校录制的“红领巾与文明同行”及“争做文明好少年”宣传视频,被多个新媒体平台转发。

除此之外,该校还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了榆次区“晋中创城——我们一起行动”漫画作品征集活动。《最美晋中》《共建美丽晋中》《共创美丽晋中》《美丽晋中》《童眼看晋中,共创文明城》等漫画作品的刊发,更加激发了学生的创作热情,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文明意识。

该校开展的文明创建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小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和文明礼仪教育,通过引导广大师生讲文明、树新风,实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的目标,营造出共建文明家园的良好氛围。

记者 李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