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榆次二中举行2021级国防特色班授旗授牌仪式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1-15 10:19:22

近日,榆次二中在该校南凯广场举行2021级国防特色班授旗授牌仪式,晋中军分区,榆次区委、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及全校5000余名师生参加授旗授牌仪式。

当日,由国防特色班选组的国旗班学员进行了升旗仪式,相关领导为两位国防特色班班主任授牌、为两位教官授旗,并为学员代表授衔。随后,全体人员奏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第二期全体国防特色班学员集体宣誓,他们良好的精神面貌赢得了阵阵掌声,气势磅礴的声音回响在广场上空。

据了解,榆次二中于2020年1月荣获“山西省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称号,2020年秋季开学后,就举行了国防特色班开班仪式,并成立了第一期涵盖两个年级的6个国防特色班,也是全省第一批国防教育特色班。自省军区赋予榆次区国防特色班创建试点任务以来,榆次二中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积极探索军民融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共育模式。国防班设立以来,学员的行为规范和意志品质发生了明显变化,学习成绩显著提升,国防特色班也因此成为榆次二中的亮丽名片和榜样标杆,带动了积极向上的校风和勤奋好学的学风。

榆次二中校长崔计科表示,今后学校将继续把“军人作风、父母骄子、校园精英、国之栋梁”作为国防特色班的育人理念,拓宽学校德育内涵,彰显学校德育特色,努力培养优秀人才。

记者 张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