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社

榆社县农技人员深入田间指导抢收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1-09 09:42:36

近日,榆社县农业农村局、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县农业机械发展中心、县农村事务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组成农业专家团队,深入榆社县西马乡武源村和郝北镇讲堂村、下咱则村等地,紧抓晴好天气,面对面指导村民全力进行秋季农作物抢收。

受10月初连续强降雨影响,榆社县部分农田地块积水严重,给农民秋收造成了巨大困难。县农业农村局迅速组建农业专家团队,根据每个村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指导村民进行抢收。针对丘陵地带的农田,土壤散墒较快,适宜小型玉米收获机作业的,迅速抽调两行玉米收获机为村民抢收玉米。针对平原地带的农田,引进履带式玉米收获机,加快秋粮抢收进度。截至目前,该县已经抢收农作物面积20.84万亩,最大程度减少了农民因灾带来的损失。

记者 裴晓敏 通讯员 刘宇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