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常书铭在上海爱谱华顿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考察

抢抓发展机遇 做大数字经济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1-09 09:30:35

在参加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11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带队赴上海爱谱华顿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考察,就推进项目合作进行深入交流。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搭乘数字经济发展快车,布局一批数字经济产业重点项目,积极拓展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应用,为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常委、副市长、太谷区委书记刘伟,市政府秘书长崔雪波参加活动。

上海爱谱华顿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信息化传输与弱电智能领域解决方案提供商,专业从事电线电缆、视频监控、综合布线、数据中心与楼宇自控五大领域的产品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致力于为工业、能源、电力、交通、建筑等行业用户提供先进的技术解决方案及产品服务。目前,集团正在实现主营业务向二三线城市快速下沉,并不断通过业务探索、创新与实践,推动智能制造产业升级。

在上海爱谱华顿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常书铭一行认真听取有关产品情况介绍,深入了解企业主要板块和产业布局,重点了解数字产业创新成果和丰富实践,实地感受数字经济场景应用。并与上海爱谱华顿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高层进行座谈交流。

常书铭指出,晋中作为山西中部城市群核心城市,正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重点任务和有力抓手,主动抢抓数字化转型发展机遇,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积极加强与头部企业、科研机构对接合作。上海爱谱华顿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数字经济领域具有强大业界影响力,在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等领域技术积淀深厚,与晋中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持续深入加强沟通,利用数字技术对晋中传统产业进行全方位、全链条改造,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发挥数字技术对晋中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努力形成更多互利共赢成果。

座谈中,上海爱谱华顿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华建刚表示,晋中科教资源富集,创新综合实力雄厚,希望与晋中市在数字产业发展、工业互联网应用、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构建数字化产业生态,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共同开辟数字经济发展新局面。

记者 王文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