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2000名环卫工人凌晨出动清积雪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11-08 09:28:05

环卫工人清雪保畅 记者 程婧 摄

 

环卫工人清理人行天桥 记者 程婧 摄

 

一场大雪,将大地装扮得分外素雅。然而, 雪景虽美,但降雪却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不少困难和安全隐患。为了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和城市的环境卫生,11月7日凌晨,天还没亮,2000名环卫工人便已全部出动清积雪。

7日凌晨,记者在市城区多条街道看到,很多地方积雪和落叶混杂在一起,清理起来非常困难。环卫工人们挥舞着手中的扫帚、雪铲、铁锹,认真清扫积雪。记者了解到,降雪前,市环卫中心便获悉了气象部门的预报,我市将出现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市环卫中心恒济通集团提前筹划、积极应对,及时启动清雪应急预案。

11月6日,大雪如期降临。晚上10时许,环卫驾驶员便驾驶着一辆辆装满溶盐水的撒布车出发了。为确保快速路、高架桥及主要街道无积雪,保障交通畅通,他们彻夜未眠,奔赴在融雪清雪的道路上。降雪后,11月7日凌晨5时左右,环卫工人们便积极投入到清雪会战中。2000名环卫工人全员出动,清扫路边绿化带和人行道等区域的积雪。

记者 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