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立冬前夜 全市普降瑞雪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11-08 09:26:37

下雪了,下雪了!11月6日下午到晚间,漫天雪花飘飘洒洒,到11月7日清晨,晨起的人们推窗远望,只见一夜之间,大地到处白雪皑皑,冬雪盛装打扮出现在立冬这一天。

据市气象台数据显示,11月6日8时至7日8时,全市各县(区、市)普遍降雪,其中积雪深度最厚出现在平遥县,为12厘米,其余各地积雪深度分别为:太谷10厘米、和顺9厘米、昔阳8厘米、左权7厘米、介休7厘米、寿阳5厘米、榆社5厘米、祁县5厘米、灵石4厘米、榆次2厘米;各县(区、市)降水量分别为:昔阳29.9毫米、和顺26.8毫米、祁县22.4毫米、太谷22.3毫米、平遥21毫米、左权20.2毫米、介休18.2毫米、灵石16.7毫米、榆社16.3毫米、寿阳13.4毫米、榆次12.9毫米。

“立”为始,“冬”为终。立冬是属于冬季的第一个节气。虽然因为降雪温度骤降,但是人们还是纷纷走向小区院落、走进公园广场,用镜头留下美丽的雪景。一时间,微信朋友圈里,人们不断发出“晒”雪、踩雪、赞雪、玩雪的声音。

白雪固然美丽,但是降雪会给交通、农业等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山西省气象台、榆次区气象台分别于11月7日早晨发布暴雪橙色预警信号、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提醒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雪灾和防冻害的应急工作;交通、铁路、电力、通信等部门加强道路、铁路、线路巡查维护,做好道路清扫和积雪融化工作;农村群众加固棚架等易被雪压的临时搭建物,将户外牲畜赶入棚圈喂养;驾驶人员外出注意路况,安全行驶;行人外出注意防滑,尽量少骑自行车。

立冬时节,饮食起居宜以“养藏”为主,本报温馨提醒广大读者:可多食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丰富的食物,以抵御风寒。另外,立冬前后是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大人小孩要注意添加衣物,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记得要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

记者 闫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