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常书铭在平遥县介休市调研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时刻把群众冷暖安危放在心上 认真把重建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1-06 08:38:49

11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带领市住建、市农业农村等部门有关负责人,深入平遥县、介休市调研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看望慰问受灾群众。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时刻把群众冷暖安危放在心上,认真把重建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加快进度、加大力度,确保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市政府秘书长崔雪波参加。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抓紧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因灾受损设施房屋修缮重建和群众生产生活恢复情况如何,常书铭十分关心。每到一处,他都首先来到受灾群众家中,询问他们还有哪些困难需要解决,勉励他们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重建美好家园。常书铭要求有关部门要深入基层一线,进村入户,认真倾听群众诉求,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做得更细致、更具体、更扎实,做到群众需要处、心坎里。

在平遥县朱坑乡庄则村,常书铭进村入户,仔细察看房屋受损情况,详细询问房屋鉴定、资金补助、施工组织、质量保证等受损农房修缮重建措施进度情况。他指出,要把统一组织培训施工队这一模式用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严密组织施工、严把房屋质量、加快施工进度,确保群众尽快搬得进、住得好。随后,常书铭走进朱坑乡受损设施农业大棚,了解灾后农业恢复生产工作,指出,当前首要的是抓好秋收抢种、努力把灾情对农民收入的影响降到最低。要立足长远,认真谋划好大力发展设施农业这篇文章,围绕服务太原都市圈,推动设施蔬菜规模化、集群化,打造产业链条、提升品牌度,为持续增加群众收入提供产业支撑。当天晚上,常书铭赶到介休市义安镇洪相村,入户了解因灾受损房屋修缮重建有关情况。他指出,要按照政策要求,实事求是、严密认真做好房屋安全等级鉴定,优化方案、抓紧落实,全力保障群众住房安全。

调研中,常书铭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作为当前的一件大事要事来抓,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从严从细、从实从快做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帮助受灾群众建设美好家园。要全力降低灾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精准开展细致排查,精准实施政策措施,做好农业生产恢复保障和农产品产销对接,帮助受灾群众恢复生产生活;统筹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和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和临时救助,防止因灾致贫返贫。要迅速做好受损房屋修缮重建,在做好鉴定统计、完善清单等基础上,迅速开展施工,确保群众受损房屋尽快得到修缮或重建。要切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紧盯目标要求,压实责任举措,狠抓任务落实,抓牢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经济运行、民生保障等工作,以实干实绩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记者 刘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