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停车莫“任性” 整治进行时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11-05 10:15:29

“您好,台阶下不能随意停放电动自行车,请放到指定位置,谢谢配合”……11月2日一大早,在市城区辽阳路,晋中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执勤民警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进行劝阻,把停放在路边的非机动车摆放整齐。

一路上,看到有人随意停放非机动车,民警便会立即上前劝导,同时还向市民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程,希望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为创建美丽晋中献力。

据悉,为进一步规范辖区重点场所、路段车辆停放秩序,营造文明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晋中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加强路面动态管控,严格查处重点场所、路段车辆乱停放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畅通有序,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该大队认真研判分析当前辖区人流、车流通行特点,合理安排警力,坚持在违法停车行为较为突出的早晚高峰时段“多出勤、细巡逻”,使辖区停车秩序得到明显改善,涉及停车秩序的警情大幅度降低。同时对辖区道路进行全面梳理,重点加强主干道、校园周边、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停车秩序整治力度。此外,针对违停现象相对严重的辽阳路等路段,安排专人进行不间断巡查,采取现场执法、教育提醒等方式,开展违停整治。

执勤民警介绍道:“我们通过日常网格化巡逻勤务机制,强化巡逻密度,着重对机动车、非机动车随意停放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并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全覆盖优势,对随意停放的违法车辆进行抓拍,有效地改善了道路的交通环境。”

记者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