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次区系列举措扩大全民国防教育覆盖面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11-05 10:13:23

国防关系人人,人人心系国防。近日,榆次区举办“迈向强国新征程、军民共筑强军梦”主题国防教育知识讲座,进一步强化国防教育,促进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这是今年来榆次区人民武装部推动全民国防教育深入普及、扩大国防教育覆盖面的具体举措之一。

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对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忧患危机意识、传承红色基因血脉、涵育崇军尚武文化、增强全民国防观念,意义重大而深远。本次讲座邀请山西省国防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张培荣进行授课,榆次区各中小学校长、区国防教育办公室成员单位80余人到场听讲。张培荣以“我国周边安全形势与国防现代化建设”为题,从我国面临的复杂多变的周边安全形势、新冠肺炎疫情下我国安全面临的主要威胁,以及努力建设强大国防和世界一流军队等方面,对国防教育事业的重要性进行了系统阐述。整场讲座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层面的深入分析,又有实践层面的理性思考。

今年来,榆次区人民武装部持续推进国防教育阵地建设,积极推动国防教育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公园,进一步扩大国防教育的覆盖面和渗透力。利用国防教育展馆对榆次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民兵、预征新兵进行国防教育。每逢重大节日、纪念日,依托榆次区国防教育主题公园(站前公园),定期更换公园内展板内容,对广大市民进行国防教育。在榆次二中、榆次四中、榆次区职业技术学校创建国防教育文化长廊,对学生进行热爱英雄、崇尚英雄、勿忘国耻教育。组织中航天拓科技有限公司等13家国防教育示范单位进行研学参观,不断完善、规范国防教育示范单位建设,树立标杆。号召榆次区中小学校在校内悬挂全军十大英雄英模图像。聘请老红军、退伍军人、现役干部为校外辅导员,对中小学生进行国防教育授课等。

记者 闫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