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山西医科大学荣获3项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1-04 09:37:16

近日,国家教材委员会发布《关于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奖励的决定》,正式公布了首届国家教材建设奖获奖名单,山西医科大学荣获3项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

2020年,国家教材委员会启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工作。全国教材建设奖是教材领域的最高奖,是检阅、展示教材建设服务党和国家人才培养成果,增强教材工作者荣誉感、责任感,推动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教材体系的一项重大制度。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分设全国优秀教材(基础教育、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高等教育三类)、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三个奖项。山西医科大学管理学院韩玲革教授作为副主编的《医学文献检索》(第3版)获得全国优秀教材(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一等奖,第一临床医学院韩清华教授作为第一主编的《内科学》(第8版)获得全国优秀教材(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二等奖,法医学院高彩荣教授作为副主编的《法医病理学》(第5版)获得全国优秀教材(高等教育类)二等奖。

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共评选出全国优秀教材特等奖10项,一等奖200项,二等奖789项;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99个,先进个人200名。其中,高等教育类全国优秀教材特等奖4项,一等奖80项,二等奖315项。

近年来,山西医科大学坚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改革为抓手,稳步推进教材建设,建立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校院分级管理、全校紧密配合、师生共享共建的教材工作机制,形成了学校统筹规划、统筹选编和分类指导、分层负责、分工明确教材建设工作格局。学校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牢固树立精品意识,进一步深化教材改革,充分发挥教材铸魂育人、固本培元的功能和作用。

记者 宋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