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第二届中国大学生智能照明和智能穿戴创新创业大赛在太原理工大学举行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1-04 09:36:16

日前,由山西省照明协会、广东光亚照明研究院、山西省智能数字文化旅游产业研究院共同主办的第二届(2021)中国大学生智能照明和智能穿戴创新创业大赛在太原理工大学举行。来自全国40所高校的55支参赛队伍参加决赛,共决出特等奖4个,一等奖8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16个。

本届大赛以“智能应用 靓丽人生”为主题,以“兴趣为先导、项目做牵引、创新成平台、就业为目的”为方向,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强化动手能力、在创新中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在协同中凝练学生团队作战实力,培养大学生的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增强大学生创新意识,丰富大学生科技比赛阅历,凝聚大学生团体协作精神,展示大学生青春风采。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102所高校的146个参赛项目参与初赛,经过近4个月的激烈角逐,最终40所高校的55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

本次大赛开创了一种全新的竞赛模式,把照明和穿戴领域的实际需求设计成工程项目作为竞赛对象,竞赛组委会充当甲方角色,参赛队伍以团队的形式充当乙方角色,通过分析、设计、竞标、实施、排错、优化、移交等多个实际环节完成比赛。参赛队伍在对工业对象深入分析的基础上完成设计,同时运用智能技术兼顾节能、效率等优化目标,以实际效果来决定名次。本次大赛不仅搭建起了学校与企业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还为继续推进工程教育改革和工程人才培养选拔、助力中国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提供了思路和方向。

记者 宋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