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常书铭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市重点工程项目进展情况

持续发力狠抓落实 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1-02 09:40:39

 11月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市重点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就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和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审视差距、分析原因、对症施策、奋力赶超,把工作精力往项目上聚焦,把优质资源往项目上集中,推动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取得更大实效,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市政府秘书长崔雪波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改、工信、金融办等相关部门分别就全市重点工程项目进展、5G基站建设、重点工程项目融资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常书铭认真听取汇报,对重点工程项目完成情况逐一分析研判、指出问题、明确措施。他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紧盯目标任务,强化分析调度,落实推进机制,抢抓时序进度,确保重点工程项目按期建成投运。

常书铭强调,重点工程项目既是提升城市品质的工作抓手,也是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工程,更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重点工程基础性战略性引领性作用,坚定不移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支撑,聚焦“六新”和“两新一重”等,坚持目标导向,树立交账意识,加强沟通对接,台账式管理、闭环式推进。要强化要素保障,狠抓营商环境优化,持续开展银企对接,加快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步伐,确保各项重点工程早日完工、早日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一线推动,建立项目清单,开展信息直报、问题直达、服务直通、“面对面”交流服务,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质提速、见实见效。要落实推进机制。树立责任意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把年初安排部署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好。领导干部要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加强一线协调调度,坚持一线解决问题,完善“周调度、月通报”工作机制,对推进缓慢的重点工程项目进行通报督导,倒逼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及早投产达效,以高质量项目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加快5G基站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科学统筹规划,强化协同配合,全面提升网络覆盖水平,保障5G建设稳步推进,确保“十四五”期间5G建设任务圆满完成。要积极培育各类金融业态,支持各类金融机构在晋中发展,大力开展银企对接活动,引导助推金融业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记者 智慧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