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10-27 09:26:04

“您好,我们是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请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谢谢您的合作。”10月24日,晋中新青年高校志愿者联合服务中心(晋中青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组织成员团体联合各单位志愿服务团体,在市城区开展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者在行动”之“文明安全出行”第三场志愿服务活动。

“您好,请戴好头盔,注意交通安全。”在市城区安宁街与新建路交叉路口,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执小红旗,配合交警对骑乘电动车不戴头盔、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逆行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同时,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内容和文明安全出行内容。活动过程中,志愿者还为问路行人提供热心帮助。

在该十字路口等交通信号灯的行人纷纷点赞,市民耿星星表示:“感谢这些志愿者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热心助人,维护了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理念,让群众感受到文明城市的气质和美好。

在市城区玉湖公园,志愿者们戴着手套、使用清扫工具等,清除公园广场、道路两侧绿化带的杂草及垃圾,为广大市民提供了整洁、舒适的休闲环境。

该项志愿服务活动有效减少了车辆和行人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下一步,晋中新青年高校志愿者联合服务中心(晋中青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志愿服务精神,传播文明理念,为营造平安、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贡献力量。

记者 武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