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晋中市国投公司走进昔阳县赵壁乡水深村

全力助农抢收秋粮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10-27 09:20:12

10月初因连续强降雨天气导致昔阳县赵壁乡水深村部分道路、饮水、农田等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损。灾情发生后,乡村振兴帮扶单位晋中市国投公司高度重视,积极投身到灾后重建工作中。

10月22日,晋中市国投公司党委带领公司党员干部走进水深村,与村“两委”深入对接,实地查看河道堤岸、农作物受灾和农业设施受损情况,详细询问了受灾面积、遭受损失以及目前粮食抢收进展和存在的问题,并与农户现场研究补救措施。

由于汛期影响,导致当地秋收延迟,为将村民损失降到最低,该公司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群众抢收秋粮,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解民困、暖民心。

在玉米地里,大家掰玉米、扛袋子,合理分工,抢时间、争速度,来回穿梭,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拉近了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距离,确保秋粮应收尽收。

同时,该公司深入部分受灾严重的种植户家中,按照市场价集中购买农产品,帮助农户销售,增加农户收入,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

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晋中市国投公司以实际行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记者 闫晓媛 通讯员 杨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