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

勇担时代使命 共创美好未来

——我市广大干部群众热议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报告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0-26 09:18:40

转型发展蹚新路,砥砺奋进谱新篇。10月25日,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充分肯定了我省过去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科学擘画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

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高度关注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实时收听收看开幕式盛况,感受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脉动,激励自己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前行。

市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全体人员收听收看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开幕式实况直播。大家谈担当、话发展,纷纷表示,宏伟蓝图令人鼓舞,砥砺奋进使命在肩。作为纪检监察工作者,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报告中“全面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战略目标和“1221”战略举措,坚持“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做深做实政治监督,坚定不移一体推进“三不”,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不断激发监督执纪正能量,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贡献力量。

“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报告目标清晰、方向明确、振奋人心!”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贺建国说:“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聚焦服务惠民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以城市精细化管理为方向,围绕‘全国先进、全省一流’城市精细化管理目标,全面推进市城区‘六化一提升’行动。下一步,我们将刷新城市‘颜值’,持续推进市城区绿化精准提升和夜景整治提升,增花、增彩、增香,打造‘花香之城、生态之城’;提升城市气质,将景观绿化和红色文化结合起来,打造‘魅力之城、人文之城’;打造城市客厅,高标准实施环卫保洁、高质量推进垃圾分类、高要求规范市容秩序,打造‘宜居之城、精致之城’。”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代山西最鲜明的主题、最激扬的旋律。聆听完报告,太谷区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心主任申洲对于如何推进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思路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他表示,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继续奋勇前行,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着力推动现代农业优质发展,依托山西农谷,提升种养结合水平,实现一产往后延,二产两头连,三产走高端,培育一批以种养为基础,经济循环为目标的产业形态,实现农牧“内向”融合,产加销“纵向”融合,品牌创建“横向”融合,推进特色产业快速发展;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机发展新动能,探索和完善有机旱作技术模式,推进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生产,应用好北斗农机作业远程监管及智慧农机平台,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报告展现了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的责任担当,彰显了倾心为民服务的民生情怀。”榆次区锦纶街道党工委书记宁艳琴说:“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是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山西的重要方面。社区是社会治理的最小单元,是居民自治组织,来自群众、服务群众,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强化党建引领多元共治,打造社区治理新格局,积极构建‘党组织引领、社会化共建、社区化共治、邻里式共享’的基层治理共同体;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疫情防控、环境整治、‘一老一小’服务等,提升居民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

宏伟蓝图已绘就,接续奋斗正当时。昔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温郁斌说:“方向已明确,关键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将迅速把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立足新发展阶段明大势,贯彻新发展理念担使命,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机遇,紧紧围绕高质量建设昔榆高速这一中心任务,坚持党建引领,立足本职、开拓进取,抓好工程进度,紧盯工程质量,常抓安全生产,创新智慧建设,稳步推进绿色、智慧、品质‘三创’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作出昔榆贡献。”

记者 李晓雯 孟 非 李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