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市科协突出“三个注重”强化干部内部考核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0-26 09:00:5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考核要把功夫下在平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平时考核工作的安排部署,市科协进一步激励干部对标一流,担当作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科协干部队伍。市科协制订出台了《晋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科级及以下人员平时考核方案(试行)》,突出“三个注重”,扎实做好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

注重政治标准。市科协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的原则,在综合全面考核的基础上突出政治素质考核。考核内容涉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参加党日活动、参加“三会一课”、缴纳党费、遵守规章制度、职能任务完成、参加单位集体活动等情况。

注重工作实绩。市科协坚持注重实绩、奖惩分明的原则,突出对工作实绩特别是在开展全国科普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或青少年品牌竞赛等工作中取得成绩的考核。将每一项考核指标量化赋分,每季度通过个人小结、组织测评、领导评价,对被考核对象按照评分细则进行量化评分。在评分的基础上设置加减分,对获得奖励、荣誉或发表信息、论文以及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完成质量好的进行加分,对工作不能按时完成、违反工作纪律或受到上级部门批评的进行减分。

注重结果运用。市科协坚持正向激励促进工作的原则,将平时考核结果与评先评优和提拔使用相挂钩。年度考核确定为优秀等次的人员从平时考核四个季度均为优秀的人员中产生,对平时考核优秀次数较多的人员在年度评先奖优与提拔晋升时优先考虑;对平时考核结果为一般等次的,主管领导要谈话提醒;对平时考核结果为较差等次的,及时批评教育,必要时进行诫勉。

市科协通过客观公正的考核机制,极大地激发了干部职工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热情,充分调动了大家干在平时、比在平时、优在平时的积极性,为推动市科协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记者 赵光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