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开教育论坛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10-25 11:01:05

由祁县县委、县政府主导,10月22日,祁县教育论坛在祁县职业高级中学校主会场开讲,与之同步,祁县第四小学、祁县中学、祁县第二中学、祁县第六中学等校设立了6个分会场,该县1000余名教师和各学校校长在主会场和分会场收听收看。之后,祁县教育论坛将设置与教育事业相关的不同主题陆续展开。此举旨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把祁县的教育事业推向更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据了解,祁县教育论坛是为祁县的教师、校长搭建的展示教育教学成果、进行经验互动交流的平台,目的是为了培养本土教育专家,激发该县广大教师向全国名师学习的自觉性和向身边模范借鉴的主动性,形成全县教育系统比学赶超、创优争先的良好氛围,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师资队伍,全面促进祁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让更多的教育改革成果最大限度、最大范围惠及每一位教师、学生和家长。

本次论坛邀请北京原点教育联合创始人、东方原点教育科技研究院院长韩杰梅作首场讲座。韩杰梅以当下最热门、最受关注的“双减政策”为话题,通过数据、案例分析,全面解读“双减”内涵。通过对学生差异与学业成绩的详细分析,让各校校长、老师直观地了解影响学生成绩的重要要素,提醒教育工作者要关注学生学习的关键期与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的帮扶。韩杰梅的讲授科学实用,帮助祁县教育工作者打开了优秀学习系统思路,提供了有效学习的多种样态。

下一步,祁县教育论坛还将面向学校管理者、班主任、学科教师等群体,有针对性地设置讲述内容,对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具有极强的服务性和现实指导性。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张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