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昂首阔步走在前 交好昔阳新答卷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0-25 08:38:45

昔阳县委书记 许利伟

市第五次党代会站在时代和未来的高度,以“1221”战略举措,吹响了晋中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冲锋号。作为县委书记,我将始终保持战略定力,着力提高战略思维,勇于善于抢抓机遇,全力当好“施工队长”,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拥护、全面贯彻市党代会部署,深度聚焦昔阳“345”战略,以“四个走在前”,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晋中篇章交好昔阳答卷,贡献昔阳力量。

一是对接“一谷”动力源,创新驱动走在前。抢抓全市打造山西“智创谷”机遇,引进“大学城”资源,深化省校合作,持续释放科技创新、生态建设、人才强县“20条”等政策红利,全面推进人才、教育、科技、企业创新,力争“十四五”末建设专家工作站、乡土人才站10个,新增高新技术企业5家,规上企业累计达100家,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二是借力“两区”主引擎,转型发展走在前。加快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批进度,集成推进“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等改革,全面落实“双碳”目标,加快“十亿”企业、“百亿”产业、“千亿”项目行动,力争“十四五”期间超十亿级企业破10个,百亿产业集群达4个;主动融入晋中国家农高区发展格局,坚定走好农业“特”“优”之路,擦亮叫响有机旱作农业品牌,着力打造农高区最具特色的农产品示范基地。三是对标“两翼”支撑点,振兴崛起走在前。立足东山片区振兴带定位,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做强“六新”产业,实施农业“三个十”战略,高扬“山水昔阳”文旅优势,全力打造东山最具活力、潜力、魅力的太行明星县城,努力在全市“两翼”振兴格局中彰显昔阳作为。四是夯实“一力”硬保障,共治共享走在前。以优化提升县域治理现代化为目标,树牢“三种导向”,争当“三不”干部,持续深化作风建设“20条”、“三贤”治村、“全科网格”等典型做法,统筹抓好农村“两委”换届、意识形态管控、信访安全稳定等工作,以基层治理新成效切实保障昔阳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