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力保灾后无大疫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0-25 08:38:01

“医生,前几天我的脚泡水了,现在感觉痒,不知道咋回事……”

日前,在介休市宋古乡南桥头村受灾点,由介休市医疗集团20余名业务骨干组成的灾后医疗服务队正在为受灾群众开展义诊服务,帮助受灾村庄做好防疫防病工作。本次灾后医疗服务队兵分两路,集合了120急救中心、普外科、消化内科、皮肤科、呼吸内科、心理咨询室等科室业务骨干为群众进行健康检查,普及健康知识,指导防疫防病。

“您好,我是灾后医疗服务队的,来为大家免费义诊,身体有什么不舒服都可以告诉我们。”简单的开场白,让受灾群众心里倍感温暖。医护人员们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村民进行常规检查,认真解答村民关于洪涝灾后常见的传染病、环境消杀、饮食和饮水卫生、房屋内外清洁等相关问题,帮助大家做好科学生活、健康保健和疾病预防。并针对灾后容易出现的焦躁、焦虑、失眠等问题进行心理疏导。

截至目前,该医疗服务队已陆续在宋古乡南桥头村、洪善村、宋安村、介休铁巩农业园区等受灾点,为300余位受灾群众免费发放价值万余元的感冒药、消炎药、胃药、创伤药等基础药品以及口罩、手消等防护用品,发放相关防疫知识宣传折页200余份。

记者 孟 非 本报通讯员 任小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