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视觉>拍客

灾后抢收,夺取秋粮丰收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0-25 08:24:29

争分夺秒

颗粒归仓

齐心协力

人机同上

应收尽收

通风晾晒

近期,我市部分地区遭遇连续强降雨过程,造成较严重的洪涝灾害,给农业生产和农民生活造成很大影响。灾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精心组织,以减灾减损、抢收抢种为抓手,全力以赴打好全市“三秋”大会战。农业专家团队下沉一线、蹲点驻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行动、争分夺秒,排水排涝、抢收抢种,全力开展农业生产自救,恢复农业生产秩序。

在介休市义安镇北辛武村,村民们在市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和镇村干部的组织帮助下,使用履带式收割机对玉米进行抢收,将洪涝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在平遥县香乐乡北薛靳村,农田里一派繁忙景象。作为农业大县,平遥汾灌区有上万亩粮食作物、蔬菜、薯类被浸泡。平遥县乡村各级全力组织各类机械,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千方百计做好秋粮抢收减损,确保秋粮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

霜降已过,时间宝贵。村民们正抢抓农时,加快恢复生产,全力守住“粮袋子”“菜篮子”, 为丰收撒下汗水,为明年播种希望。

本版策划:郭贵虎 刘 勇

本版文字:王 菲

本版摄影:谢 晋 曹 伟 梁生仁 孙泰雁 马双明 王建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