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

王建忠率队调研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巡访工作

回应群众诉求期盼 强化检察职能作用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0-25 08:16:26

10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忠率队调研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巡访工作,并召开专题调研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仝清雷主持会议,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南世勤、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双寿参加。

王建忠一行实地查看了市人民检察院核心业务数据分析平台、晋中检察文化陈列馆,观看了我市检察机关检察长巡访工作纪实片《答卷》,就检察长巡访工作听取工作汇报。

王建忠强调,检察长巡访工作机制是市人民检察院主动适应新时代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而做出的探索,充分应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检察职能参与社会治理,打通了人民群众诉讼的“最后一公里”。全市检察机关要在政治忠诚和坚定信念上守初心,在服务大局和守护民生上强担当,在强化监督和维护公正上提质效;要以自身硬、自身正、自身净的行为赢得人民群众信任,维护检察队伍荣誉,提高检察机关公信力,树立检察机关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的良好形象。

记者 李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