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我市新引进急需紧缺专业高校毕业生补贴集中申报启动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0-22 09:27:22

10月18日,晋中市新引进急需紧缺专业高校毕业生申报2020-2021年度补贴工作正式启动,申报截止时间为11月5日。

补贴申请的对象为我市新能源汽车、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特色食品、现代煤化工、玻璃器皿、玛钢铸造、现代农业、文化旅游行业的企业和市属高校、中小学、医院、科研院所、文化机构四类事业单位2018年1月1日以后新引进的,符合《晋中市对新引进急需紧缺专业高校毕业生发放补贴办法》条件的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含海外留学人员)。

这次申报的补贴分为生活补贴和学费补贴两种类型。生活补贴标准根据毕业生的学历不同从每月1000元到5000元不等。学费补贴方面,博士生、“双一流”高校(学科)毕业的硕士生和本科生每人3万元。补贴发放起始时间为已领取过的从上次补贴截至时间次月算起,新申请的从2018年1月以后在本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之月算起。补贴发放截止时间为从首次发放补贴之月起到2021年12月未达补贴年限的,发至2021年12月;已达补贴年限的,发至实际补贴结束时间。

符合条件的人才可通过用人单位向属地县(区、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和市直有关部门提交申报材料。详情可登录晋中党建网、晋中市人社局官网“通知公告”栏目查看。

记者 雷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