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吴俊清在榆次区调研土地供应出让工作

抓好土地供应出让 提升土地资源价值

常书铭参加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0-21 08:20:20

10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吴俊清在榆次区调研土地供应出让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总体谋划,攻克难点堵点,高效有序推进土地供应出让工作,进一步提升土地资源价值和有效利用,为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有力的要素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市委常委、秘书长鹿建平,副市长郝向明,市政府秘书长崔雪波参加调研。

调研中,吴俊清一行先后来到蕴华东街南侧、锦东大道西侧地块,安宁东街南侧、供水公司西侧地块等处,进行实地踏勘,详细了解地块大小、所处位置、总体规划等情况,并对周边的配套基础设施情况进行察看了解,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吴俊清强调,做好做活土地供应出让工作,是助力城市发展和增加地方财政收入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抓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准确把握新时代土地管理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研判形势、找准方向、明确重点,全力以赴抓好土地供应出让工作。要对土地储备地块进行全面摸查梳理,建档立卡,摸清底数,因地施策,结合地块特点,优化功能布局,切实盘活存量土地资产,合理利用好每一寸土地,确保土地资源得到高效配置和合理利用。要聚焦土地闲置低效利用等突出问题,全力开展存量土地清理与盘活工作,摸清“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底数,建立工作台账,逐一盘活“销账”,努力用“土地存量”撬动“发展增量”。要努力实现土地资源的精准配置、精细使用和集约利用,切实解决土地粗放利用和浪费问题,不断优化土地利用结构和布局,努力实现土地效益最大化,确保“地尽其用”。要强化对重大项目用地和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持保障,优先保障特色优势产业、公共服务设施等方面项目用地需求,提前做好大宗用地规划和土地储备,为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坚强的用地保障。

记者 王文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