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吴俊清在市城区调研供热准备工作

科学统筹调度 安全优质供热 确保全市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0-21 08:20:06

10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吴俊清深入晋中保盛供热有限公司(原晋中万达、万通供热公司),就冬季集中供热准备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切实把冬季供热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深入细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可靠的供暖保障,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市委常委、秘书长鹿建平参加。

晋中保盛供热公司现有两座热源厂,负责市城区73926用户、112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冬季供热任务,目前各项供热准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卫东热源厂应急供热于10月17日启动,小赵热源厂1#锅炉20日启动。

吴俊清来到晋中保盛供热公司小赵热源厂,听取我市采暖季供热情况汇报,通过调度平台察看供热运行情况,向一线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他说,冬季供暖是一项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民生工程,做好冬季安全供暖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相关部门和供热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高质量做好供热工作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时刻把群众冷暖挂在心上,科学统筹调度,及时消除堵点,强化工作措施,全力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吴俊清强调,要做深做细各项准备工作,加强值班值守、生产监管和日常巡检,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同时细化完善应急预案,不断提升应对突发事件、极端天气能力和抢险处置水平,保证供热运行安全平稳。要认真研判当前市场形势,及时与有关部门沟通对接,全力做好煤炭储备,确保满足热源正常运行需求。要严把环保关口,把冬季供热与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结合起来,严格落实各项环保要求,大力推进清洁能源供热新模式,既让群众温暖如春,又要全市蓝天白云,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同步提升。要提升服务水平,完善供热服务平台,运用现代化手段,及时受理、处置、反馈群众反映的供热问题,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切实把涉及群众利益的工作做好做实。

记者 董永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