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常书铭主持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综述精神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0-21 08:19:45

10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常书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综述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掌握生物安全主动权。要盯牢抓紧生物安全重点风险领域,统筹做好重大新发突发传染病防控、人类遗传资源安全管理、保护生物多样性等工作,特别是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抓实有关基础工作和制度管理,完善快速应急响应机制,提高体系化防控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完善生物安全体系建设,结合我市实际,健全生物安全法规体系和制度保障体系,加强生物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夯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基层基础,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不留死角”的工作体系,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抓好贯彻落实。特别是要扎实推进省校合作,完善“12大基地”建设市级支持政策,以一流的政策环境集聚更多人才智力资源和科研成果项目,为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辛亥革命的伟大历史意义,充分用好辛亥革命等生动历史教材,自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在全市上下营造乘势而上、接续奋斗的精气神,为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林武调研左权讲话精神,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规模性返贫作为“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坚持用乡村振兴统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要切实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加强农情灾情分析研判,统筹抓好减灾减损、抢收抢种、灾后防疫、冷暖安危等工作,奋力夺取救灾重建工作全面胜利。要抓好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切实把巡视整改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张志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