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市委常委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

吴俊清主持并作交流发言 常书铭潘海燕王建忠王建林参加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0-20 10:51:08

10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相关规定篇目。市委书记吴俊清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海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忠,市政协主席王建林,市领导那志茂、王兵、贡琦、鹿建平、文竑烜、丁雪钦、冯晓雷、刘伟参加学习。

会上,潘海燕领学了《人民日报》署名文章《谱写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新的华彩乐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综述》;鹿建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那志茂、冯晓雷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同志提交书面交流材料。

吴俊清指出,大家的交流发言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紧盯市第五次党代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紧贴自身职责和分管领域工作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贯通融合,在交流研讨中进一步增强了认识、明晰了方法、鼓足了干劲、形成了合力,达到了预期学习效果。

就进一步抓好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吴俊清强调,一要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政治建设成效转化为推动党的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锚定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战略目标,大力实施“1221”战略举措,把每项决策部署都细化实化具体化,做到责任到人、扭住不放、一抓到底,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晋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坚定不移以为民利民担当使命。始终坚定人民立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当前,特别要把灾后恢复重建作为办实事的重中之重,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全力以赴打好“四个百日大会战”,做到“六个到位”,确保受灾地区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受灾群众特别是脱贫群众的基本生活,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致贫,奋力夺取恢复重建总体战的全面胜利。三要坚定不移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党的百年历史,既是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复兴的历史,也是一部加强自身建设、勇于自我革命的历史。在新征程上再出发,我们必须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相贯通,做到严守规矩、不逾底线,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为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坚强保证。

记者 董永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