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满怀信心再出发

——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看企业行动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10-20 10:23:56

山西斯普瑞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展台

平遥伟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内景

新蓝图凝聚共识,新征程催人奋进。

市第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晋中今后5年的发展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连日来,我市不少企业纷纷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他们对未来晋中的发展充满信心,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为晋中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积极贡献。

市第五次党代会,吹响了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进军号角,开启了新起点上奋发崛起新跨越的征程。近日,在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泰集团),迅速掀起了学习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热潮。近年来,安泰集团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秉承“靠科技促环保、向环保要效益”理念,加大环保设施投入,打造绿色安泰。期间,不断创新环保治理工作方法,狠抓环保项目落实,2020年10月1日前完成了超低排放基本改造任务,各项污染物排放指标较2019年下降62%,较国家超低排放指标下降72%,达到了国家超低排放要求。

“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高屋建瓴,所绘制的晋中发展蓝图令人振奋,所规划的发展路径清晰可行,为企业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能。”安泰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安泰集团将立足于晋中转型发展主战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自信自强、守正创新,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加快技术创新步伐,提升整体智能化水平,全力优化企业管理,锤炼人才队伍,厚植绿色低碳底蕴,不断拓展企业转型升级新空间,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努力建设和谐安泰、绿色安泰、智能安泰、幸福安泰、百年安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晋中篇章中再立新功!

同样,在山西斯普瑞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该公司党支部组织33名党员及部分一线员工边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边热烈讨论着公司未来的发展。

作为一家植根于晋中大地20余年的专业高端精密液压元器件制造商,山西斯普瑞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范志安切身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对高端装备制造业企业从未有过的重视与支持。近年来,我市出台的多项优惠政策,为企业研发新产品、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目前,该公司拥有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24项、两项科技鉴定成果、参与起草国家(行业)标准1项,第5次申请认定高新技术企业。

“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市第五次党代会描绘出了晋中未来5年发展的宏伟蓝图。”范志安深情地说,下一步,企业将找准自身发力点,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抓住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重大机遇,用好国家赋予我省转型综改、能源革命、综合改革和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建设“金字招牌”。此外,公司党员干部群众也将身先士卒、勇于开拓、大胆创新,用工作实绩为晋中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一份力量。

“5年来,晋中活力迸发、快步迈进、欣欣向荣。初读党代会报告,令人心潮澎湃,一组组数据见证了晋中的发展,一项项举措提升了晋中的整体形象。”平遥县东遊驾村的平遥伟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员工们在休息之余,讨论最多的话题就是市第五次党代会。

平遥伟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作为全国首家非笼养养殖基地,主要从事生态养殖、蛋品销售、蛋品深加工,蔬菜、农作物的种植与销售,饲料生产与销售等相关业务。公司下设的养殖场,运用先进的生产管理模式和科学合理布局,按照国家要求的营养标准和防疫标准,自动消毒、生物发酵、有机肥利用、无害化处理的环保型生产理念,打造全面生物安全生产体系,各项记录完整,并能做到可追溯,向生产无公害、绿色产品挑战,是引领平遥县特色养殖业向规模化、标准型、产业化生产的典型。

“我是土生土长的晋中人,每天目睹着晋中面貌的新变化,作为一名企业家,见证了晋中民营企业日益向好。”该公司负责人李中伟表示,市第五次党代会指出,借助“互联网+”,促进种养加一体化、产供销全链条,扶持一批产业化龙头企业和现代农业示范园,打造一批农业标准化生产基地和农产品知名品牌,推行农超对接、市场与产地挂钩营销模式,实现农业“接二连三”。这些好消息,为涉农企业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公司将发挥企业自身优势,更好地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蓝图已绘制,号角已吹响。如今,在晋中大地的各家企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正在生根发芽,焕发出强大生机。

文/记者 张凯鹏 图/记者 冀古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