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理论

积极出谋划策 做好前瞻性破题性研究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0-19 10:55:42

晋中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 邢昌宏

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委书记吴俊清所做的报告,与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精准对标,与时代步伐顺应紧跟,与“十四五”规划一脉相承,与全市人民热切期盼呼应契合。

我有幸全程参与了中共晋中市四届委员会报告的起草,亲耳聆听了市委书记吴俊清的报告,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干劲。市委政研室作为服务市委的重大理论政策研究部门,在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上要做到“四个坚持”:一要坚持深学笃行,提升本领促发展。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细读、深研、彻悟,切实用党代会精神理清工作思路、校正工作目标、丰富工作举措、提升工作能力。二要坚持干字当头,履职尽责勇担当。在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工作方法和工作重点上,与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接轨,抖擞精神“动起来”、甩开膀子“干起来”,为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常出主意、出大主意、出好主意。三要坚持对标一流,取他山之石补短板。到南昌、贵阳、合肥等先进城市考察学习,真正把外面的“真经”取回来,取先进理念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取先进经验以补齐不足、锻造长板,取创新做法以开拓新路、跨越赶超,切实将先进经验转化为推动晋中发展的实际成效。四要坚持深入基层,系统调研求实效。带领市委政研室一班人,围绕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战略目标和“1221”战略举措,聚焦“六个一”先行目标、山西“智创谷”、开发区、晋中国家农高区建设等重大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出谋划策,做好前瞻性、破题性研究,探索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成果,为市委决策提供参考,为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政研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