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理论

以监督执纪正能量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0-19 10:55:35

晋中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 刘世宏

市第五次党代会吹响了“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时代号角,赋予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新的历史使命。

勇担新使命,要以精准的政治监督,保障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聚焦“1221”战略举措,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围绕打造山西“智创谷”、建设转型综改示范区和晋中国家农高区、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等重点任务,做实政治监督,坚决处理有令不行、履职不力的人和事,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勇担新使命,要以“严”的主基调,营造更优发展环境。旗帜鲜明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坚决守护好晋中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旗帜鲜明打造良好发展环境,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切实推动扬优成势,有力保障先行崛起。

勇担新使命,要以监督执纪的正能量,激励全市干部担当作为。坚持守住底线、放开手脚,历史、辩证、客观地看待干部问题,既用监督加压、体现严管,更用信任加力、体现关爱。探索破除容错免责“操作性困局”,尽量容、大胆容、主动容,让“三不”干部脱颖而出,让“四假”干部无处容身,让“担当作为”成为晋中大地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