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理论

打响三场战役 贡献“三农”力量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0-19 10:55:29

晋中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 武建林

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气势磅礴、恢宏大气、振奋人心,用朴实的语言、过硬的措施描绘了一个发展更快、城乡更美、百姓获得感更强的幸福晋中。特别是站在“十四五”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全市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描绘了发展蓝图、指明了努力方向。

我们将坚决贯彻一谷驱动、两区牵引、两翼腾飞、一力保障“1221”战略举措,用好晋中国家农高区“金字招牌”,在“三农”战场上打响三场战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一是打响一产高质量发展攻坚战。按照报告提出的东山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平川着眼更高层次的现代农业发展思路,实施第一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力争“十四五”农林牧渔增加值年平均增速达到6%。二是打响乡村建设主动战。以“三化一改善”为目标,以持续扩规提质百里示范廊带、每年建设50个示范村为引领,全力推进厕所革命和村庄清洁行动,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三是打响深化改革持久战。抓实抓细左权、平遥、祁县三个国字号试点县改革,持续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盘活集体资源资产,探索乡村治理新机制,为我市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三农”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