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全力推动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0-18 12:15:40

连日来,祁县不断调动起广大群众自力更生、生产自救、重建家园的积极性,全力推动灾后重建工作,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保障民生是第一落脚点。灾后重建工作中,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成为抢险救灾的顶梁柱和灾区群众的主心骨。全县750个基层党组织和14662名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动员群众开展生产自救、互帮互助,把鲜红党旗插在重建工作第一线。全县干部走访慰问受灾群众全覆盖,按每户“一袋面、一袋米、一桶油”标准,为3000余户村民发放“暖心套餐”,确保吃得饱、穿得暖,遇事有人帮。

落实“五保”是第一责任。从10月7日开始,该县各乡镇、村和19个重点部门开展摸排勘察、汇总整理灾情,全面落实保交通、保供应、保供水、保供暖、保防疫的“五保”要求。截至目前,共出动720余人次,机具275台次,抢修道路16条,修建便桥道路3条,抢通自然村36个。城市和农村供水已分别于10月8日和11日全面恢复。县里派出多支防疫队伍赴受灾乡镇、街道进行多轮次消毒、消杀。

经济发展是第一要务。县农业农村部门全力保障秋收秋种,统筹调度农机作业,加快16万亩玉米等秋粮的抢收进度,确保应收尽收,颗粒归仓;技术人员下沉一线,对农户加强技术服务指导,做好秋种及设施农业保温防寒。县工信部门全力保障玻璃、白酒、碳素等产业的原材料供应、产品销售正常流通,特别是47户玻璃企业生产所需的4800吨原料、4000吨产品保持进出畅通。县发展和改革局、开发区全力推动52个重点工程项目开工复工,及早投产达效,促进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记者 孟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