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寿阳

市人大常委会“一法两条例”环保执法检查组突查暗访·寿阳县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0-18 12:15:21

晋中同力达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段王水泥灰岩矿存在扬尘污染。本报记者 张昊宇 摄

10月8日下午至9日,市人大常委会“一法两条例”环保执法检查组来到寿阳县,就该县贯彻实施“一法两条例”情况进行突查暗访。

检查组对寿阳县恒阳华苑项目施工工地、晋中同力达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段王水泥灰岩矿、寿阳县庆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和晋中汇能发电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同时,检查组对今年以来12369平台举报问题进行抽查核实。检查过程中,将发现问题对照法律法规向负责人指出环境违法行为并提出整改要求。

检查组主要发现晋中同力达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段王水泥灰岩矿作业面未全部配套挡风抑尘墙和雾炮等扬尘净化装置,运输道路未全部硬化,存在扬尘污染;寿阳县庆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部分生产原料苫盖不完全等问题。

检查组建议寿阳县政府高度重视检查组发现的问题,继续加强监管,举一反三,不断提升环境治理能力。

记者 赵光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