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重温党史让“初心”更坚定

——“百业百人讲百年”宣讲团成员李旭辉宣讲背后的故事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10-18 11:46:09

工作中的李旭辉 记者 杨洋 摄

“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今年6月份,被晋中市科技局“点单”后,晋中市“百业百人讲百年”宣讲团成员李旭辉以《从党史中探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为该局全体党员干部作了一场系统、生动的宣讲。

今年3月份,李旭辉接到了晋中市“百业百人讲百年”宣讲团的宣讲任务。身为晋中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的李旭辉,虽拥有丰富的宣讲经验,但为了将宣讲内容与党史学习教育更紧密地联系,她通过自主学习、外出学习等不同方式准备宣讲资料。此外,在宣讲中,她还根据受众的不同情况对宣讲稿进行微调,努力让每位聆听者都能入脑、入心。

“在当代中国,没有任何政党和组织比得上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也没有任何政党和政治组织比得上中国共产党的坚强有力,更没有任何政党和组织比得上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担当。只有中国共产党,最具备素质、最有资格成为中国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在数场党史宣讲中,李旭辉结合自身经历,从道路选择正确、理论不断创新、加强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构筑精神谱系5个方面为大家理清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思想脉络。她的宣讲既有高度,又有温度,生动精彩,入情入理。但凡听过她宣讲的党员干部都这样说:“李老师的宣讲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让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刻的理解。”

“李老师深入浅出地为我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引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原因,让我们党员再一次认识到自己使命在肩、责任重大。”晋中市科技局的一名党员在聆听过李旭辉的精彩宣讲后说:“宣讲活动进一步筑牢了我们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认真履职担当,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为晋中转型跨越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党史是教科书,也是营养剂。学习党史,不仅仅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好的事情,更需要全社会参与,宣讲活动把党史知识、红色故事等传递到基层一线,一定能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李旭辉表示,以史为鉴,重温党的奋斗历史,更能让我们在新征程中坚定正确方向、增强发展信心。接下来,她将继续当好宣讲员,为推动晋中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 张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