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聚焦晋中市第五次党代会

全力投身主战场 同心奋进新征程

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央视新闻时间:2021-10-16 09:35:48

本报评论员

市第五次党代会准确把握时势、精心擘画蓝图,明确提出了“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这一光荣使命,具有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无比强大的前进动力。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五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聚焦聚神、全力投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主战场,实施好“1221”战略举措,人一我十、只争朝夕,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众志成城汇聚奋进的力量。

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要着力在拓宽发展新空间、增强发展新动能上出硬招、求实效。要优先抓好企业产业,强化项目大盘子。牢固树立项目至上的理念,紧盯激活市场主体、发展壮大产业、推动项目落地“三大主攻点”,大力实施“百千万”亿行动,形成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支撑力。要联动抓好改革开放,激发转型新动能。持续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保持晋中改革全省的先锋地位。积极实施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制度,持续推进和深化矿产资源开发利用、能源革命综合、教育、医疗、国资国企等改革,激活发展一池春水。打通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通道,进一步拓宽视野、延伸平台、协同资源。以“数字政府”建设为牵引推进“放管服效”改革,深入推进“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等改革,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强化环境叠加效应。要统筹抓好供需供给,融入循环新格局。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在区域合作战略中赢得更多红利。强化现代服务业带动供需,加快服务业提质增效。加快建设太榆一体消费圈,打造山西中部最具活力的消费带。促进城乡深度融合,带动城乡各种要素双循环。科学谋划水资源统筹配置,加快全市域节水型社会建设。

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要着力在提高发展保障力、集聚发展同心力上出硬招、求实效。要聚力建设文化强市,提升文化软实力。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抓不懈的工作机制,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度挖掘太行精神,传承发扬晋商精神。持续巩固壮大主流舆论,坚决守住、守好、守牢意识形态阵地。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深入推进文化繁荣发展,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实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工程。要合力抓好民主法治,凝聚奋进向心力。加强党委对全面依法治市的领导,加快法治晋中、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与平安晋中一体建设。健全人大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制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持续画好“五大同心圆”,深入实施“六大工程”。深入开展双拥共建,加强群团组织建设。要全面抓好管党治党,营造风清好生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持续提高基层组织建设水平。大力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精准纠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九万里风鹏正举。当前,晋中发展呼唤担当作为,使命任务需要勠力同心。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要把干部作为特殊人才来对待。全面落实市委知事识人、实干实绩、严管厚爱“三种导向”,在重大考验和重点工作中知事识人,把讲真话、讲实话,干实事、求实效作为衡量干部党性的重要标准,建立完善有关机制,让组织为干部撑腰、为干部作主、为干部负责。要保持共产党人强大精神力量。市委明确,晋中要的是“三不”干部,坚决不要“四假”干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市委动员部署,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到艰苦地方去、到基层一线去,努力成为堪当大用之才。要加强338万晋中儿女大团结。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号召,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

宏伟的蓝图令人激情澎湃,新征程号角催人奋勇前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进取、奋力搏击,全力推动市第五次党代会任务要求落实落地、见效见果,为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晋中篇章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