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潘海燕在太谷区调研防汛救灾工作

抓紧抢收重建 打好“四个会战”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0-14 09:02:22

10月13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海燕率市农业农村、民政、水利、应急管理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深入太谷区,就防汛救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潘海燕一行先后来到小白乡下土河村、上庄村和胡村镇小常村,走进田间地头了解玉米等农作物受灾面积、受灾程度、救灾措施以及粮食抢收等情况,实地查看乌马河、象峪河水位流量、分洪滞洪区退水以及灾后恢复重建等情况,并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现场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潘海燕要求,面对防汛救灾、恢复重建双重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扎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全市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会议精神,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忧患意识和昂扬的奋进状态,全力以赴恢复重建美好家园,打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两场硬仗”。要紧盯水库等重点部位、泥石流易发等重点地段、老幼人员密集等重点场所,迅速抢修受损基础设施,对道路交通、河堤河坝等排险除患,防止一切灾害。对受灾群众要安置到位、救助到位、供水到位、供暖到位、供应到位、防疫到位。要加强与水利、河流上游地区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推进河道清淤工作,加快分洪蓄洪区退水排水速度,为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创造条件。

潘海燕要求,要抓紧组织农户开展生产自救,因地制宜采取有效补救措施,抢天夺时、抢收抢种,确保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要加强技术指导,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一线,帮扶指导群众抢收粮食,确保秋粮应收尽收、颗粒归仓。要进一步落实好有关惠农政策,积极联系有关部门,切实做好灾情定损、理赔认定工作,千方百计弥补损失,坚决防止因灾致贫、因灾返贫。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坚决打响打赢民生基础设施、农业生产自救、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业恢复生产“四个会战”。

记者 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