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致全市老年朋友们的慰问信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0-14 08:57:27

全市老年朋友们: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晋中大地、敬老情浓。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重要节点,在晋中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我们迎来了全国第九个法定老年节。在此,中共晋中市委、晋中市人民政府谨向全市老年人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敬意!向全市老龄工作者以及所有关心支持老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抚今追昔,饮水思源。老年人是国家和社会、家庭的宝贵财富,是晋中各项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者。长期以来,你们筚路蓝缕开辟荆荒,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在各条战线上披荆斩棘、风雨兼程、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全社会的尊重和敬仰。如今,你们虽然离开了工作和劳动的岗位,但仍然不忘初心,继续心系晋中的建设与发展,时刻关注全市的改革与进步。你们的辛勤付出值得全社会尊重!你们的精神品格值得全社会学习!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工作方针,及时、科学、综合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始终把“健康晋中”摆在民生工作突出位置,不断完善惠老政策,创新助老机制,弘扬敬老文化,扎实推进老龄事业,使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逐步完善,老年社会保障制度更加健全,老年文化教育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社会尊老敬老助老氛围日益浓厚。

尊老、爱老、敬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满足老年群众多方面需求、妥善解决人口老龄化带来的社会问题,事关晋中发展全局,事关人民群众福祉。目前,我市60岁以上人口已高达64万人,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成为我们必须面对的重要课题。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论述,把老龄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工作目标,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老龄事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健全福利制度,加强社会优抚,落实社会救助政策,推动医养结合建设,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和老年生活保障制度,让城乡广大老年人共享更多改革发展成果。广大老龄工作者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从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认真履行职责,千方百计为老年人办实事、解难题,加强对老年人的关爱和健康促进,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社会各界要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在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中广泛开展尊老爱老敬老助老教育,积极倡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文明风尚,让尊老爱老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中国共产党晋中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确立了“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战略目标和一谷驱动、两区牵引、两翼腾飞、一力保障“1221”战略举措,绘就了晋中未来五年发展的美好蓝图。我们衷心希望全市广大老年朋友继续保持积极向上、健康乐观的心态,发挥余热余力,积极出谋划策,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和参与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晋中篇章发挥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衷心祝愿全市老年朋友们节日愉快、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中共晋中市委

晋中市人民政府

2021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