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温暖相伴 “聚”力前行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0-14 08:46:02

在第五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开幕活动上,一个特别设置的环节温暖感动着每个人,通过播放《致敬抗洪乡亲——让世界看到山西》短片,让人们看到了山西、晋中闻“汛”而动、积极应对,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展现了山西、晋中儿女乘风破浪,积极恢复生产生活、重建美好家园的信心与决心。

短片中,“党旗红”“橄榄绿”“交通蓝”“志愿橙”等齐心协力开渠引洪、垒堤固坝、捐赠物资、封堵决口、转移安置百姓……看着银幕中的那一个个场景,来自山西大学戏剧与影视文学专业的田钰泽感动不已。她说:“他们的感人举动要用一个字来表述的话,那就是本届平遥国际电影展的主题——聚。让我们向山西人民致敬,向晋中儿女致敬,向参加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人们致敬!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致敬抗洪乡亲——让世界看到山西》短片中那个跳入洪水封堵决口,冻得上下牙齿打架的小伙是我们晋中平遥消防指战员。在大雨中,流经平遥的磁窑河决口,危急时刻,平遥消防指战员冲锋在前,奋战在抢险一线,全力守护磁窑河。他们浑身湿透,冻得直打哆嗦,却未停下一分一秒,为的就是守护老百姓。令人感动!”榆次姑娘王舒说:“面对汛情,我们晋中各级各部门全力应对,受灾群众相携互助,社会各界爱心汇聚。”

山西大学戏剧与影视文学专业的夏铭灿一直关注着晋中汛情,被晋中凝聚起的力量所震撼,被晋中儿女的担当所感动。她说:“晋中是一座很温暖、很有力量的城市。第五届平遥国际电影展的如期举办,让我们看到了晋中灾后生产生活正在有序恢复。”

风雨过后,阳光驱散阴霾。危房摸排、排除积水、清理淤泥、抢修道路、抢收庄稼……大雨过后,晋中儿女积极投入到灾后恢复重建,促进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努力将损失夺回来。

与爱同在,温暖相伴,“聚”力前行。家住平遥的李俊说:“本次电影展举办在全市上下万众一心抗洪灾、众志成城建家园的关键时期,进一步增强了我们战胜困难、勇往直前的豪情壮志和必胜信念。我相信,只要我们一条心、一股劲,一定能渡过难关。”

记者 李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