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以光影致敬百年经典

平遥国际电影展“红色印象”海报展开展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0-14 08:45:20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10月12日,平遥国际电影展“红色印象”海报展在平遥电影宫开展。展览由平遥国际电影展、东方文都(北京)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展出了100幅兼具历史价值、文化价值的红色电影海报,引导观展者在建党百年之际,于晋中这片热土透过光影传承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

“这里可以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建党后一路走来的发展足迹,也能看到中国电影发展的清晰脉络。”东方文都(北京)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王瑞瑞告诉记者,海报展分为中国电影发展史、百部电影海报展、中国电影一百个“第一”等板块,海报均为当时的原版宣传海报,兼具历史意义和艺术美感。

穿梭于海报展览走廊,《中国共产党》《浴血疆城》《开天辟地》《报童》等作品整齐陈列,一张张海报承载着一页页红色记忆,展示了1921年以来中国共产党所经历的重要历史事件,仿佛带领人们步入时光长廊。面对具有厚重历史意义的海报,王瑞瑞感慨颇深:“我生长于晋中这片红色土地,正是这样的缘分,让我立志在平遥国际电影展这样国际化的平台上,通过自己的努力传播红色力量。”

来自平遥的高三学生李楚萌表示,作为一名晋中人,在此次海报展中仿佛“离历史课本又近了”,更坚定了她不忘初心、回报家乡、贡献青春力量的信念。来自安徽的观展游客李晓燕说:“这是一堂生动的党课,这样的展览让我感受到,晋中作为革命老区,到处流淌着红色基因,这片热土将激励我们继续奋进。”

记者 李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