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山西路桥集团与徐工集团合作签约暨“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

山西路桥集团与徐工集团合作签约暨“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

吴俊清邱成袁清茂共同出席见证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0-14 08:28:41

10月13日上午,山西路桥集团与徐工集团合作签约暨“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启动仪式在位于我市寿阳县的山西数字化交通产业园举行。市委书记吴俊清,徐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邱成,山西交控集团董事长袁清茂共同出席见证。市委常委、秘书长鹿建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雪钦参加。

山西数字化交通产业园位于寿阳县平头镇,是由山西交控集团旗下山西路桥投资建设的新业态项目,总体规划 2800 亩,项目总投资 32 亿元。产业园面向全国交通市场,依托山西交控集团、山西路桥集团自身产业优势,建设“数字化交通工业品采购基地+全国工程机械租赁平台+高速公路新能源数字货运平台”,打造全国一流的“数字化交通产业园”。

山西路桥·徐工集团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是在国家“十四五”规划“人人持证、技能社会”战略背景下,围绕交通产业,着力打造的产学研深度融合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中心将紧紧围绕山西省支柱产业、战略新兴产业,着力打造与产业发展相匹配的精品专业、特色专业,坚持以就业为导向,探索校企合作“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实施企业定制培养,采用工学结合的“一体化”教学方式,逐步形成集技能人才培养、 职业技能培训、职业技能鉴定、创新创业、就业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技能人才服务平台。

徐工集团作为中国工程机械产业的奠基者和开创者,以“大国重器”“中国脊梁”的担当作为和骄人业绩,成为具有国家战略地位、世界影响力的千亿级龙头企业。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的落户,必将推动我市在职业技能培训、工程机械设备、新能源、信息化、联合研发等核心领域掀开新的篇章,为晋中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邱成在致辞中表示,徐工集团与山西路桥集团致力于交通强国建设的追求、战略、目标高度契合、行动一致,南北相望、心脉相接、发展相融。希望双方同心协力、精诚合作、携手共进,在强大的产业抱负和战略定力驱动下,坚持以创新取胜、以核心技术取胜、以高质量取胜,打造一个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新平台、新业态,为交通强国、产业报国、民富国强作出新贡献。

记者 董永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