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蓝图已绘就 奋进正当时

——全市各机关部门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10-13 09:37:30

市直工委组织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市金融办组织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晋中篇章!”

字字铿锵、掷地有声,这一光荣使命,是市委向全市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是全市党员干部面临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也是未来五年全市上下为之奋斗的共同目标。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在中共晋中市第五次代表大会闭幕后,全市各机关部门迅速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将发展蓝图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奏响晋中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时代乐章。

报告明确,党的建设整体水平保持全省领先。市直机关作为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第一方阵”,如何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成为市直工委的重中之重。日前,在市直工委开展的专题学习会上,市直工委书记李军荣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一是要在思想政治建设上再加力。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把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清使命责任、强化担当作为。二是要在夯实基层基础上出实招。坚持以规范基础工作、规范组织生活为切入点,全力抓好党内法规的贯彻落实,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全面提升,开展好‘三个一线’和党建工作品牌创建活动,努力实现‘一单位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三是要在围绕中心服务群众中下真功。持续正风肃纪,通过压实‘四级四岗’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创新方法载体,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化制度化为重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广泛开展党员亮身份承诺践诺、志愿服务等活动,使忠诚、干净、担当成为机关党员干部的价值追求。”

近日,晋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后表示,要把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结合会议精神,发挥职能作用,服务发展大局,深化“放管服效”改革,通过实地调研、上门服务、线下征集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形成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补齐“短点”民生实事清单,将该中心推出的12项务实举措落到实处,全心全意为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效,彰显学习成果,做到事情大干、实干、苦干、善干,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职能作用、贡献力量、体现担当。

“市第五次党代会既让大家对未来发展信心十足,更强化了勇挑重任助发展的使命担当。”近日,市金融办党组扩大会上,市金融办主任赵利军表示,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一是要坚定不移做大做强金融服务业,大力支持各类金融业态发展,扎实推进金融创新、优化金融供给,全面增强我市金融业整体实力和服务能力,促进金融与经济良性循环、健康发展;二是要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千方百计强化政银企对接工作,大力发展资本市场,精准服务实体经济的金融需求,全力保障重点行业和重点项目建设,为晋中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金融源头活水;三是要全力以赴筑牢金融安全防线,时刻绷紧防风险之弦,把防范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化解重要风险点,要处理好风险与发展的关系,遵循市场化法治化原则,防止在处置风险的过程中引发次生金融风险。

“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1221’战略举措,紧扣‘六个一’先行目标和‘六大优势’发展,聚焦激活‘智创谷’这一动力源,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打造全省科技创新高地,构建一流创新生态,为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市第五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让市科技局党员干部备受鼓舞,他们表示,要力争在科技体制机制重塑性改革、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高能级的研发创新平台建设、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以及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和产业化发展上实现“五个”新突破。

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是时代的责任、人民的期望、历史的使命。采访中,全市各机关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咬紧牙关、一鼓作气,把目标任务转化成实实在在的发展思路和举措,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党代会精神在晋中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文/记者 李娟 图/记者 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