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做好集中安置,让受灾群众身安心更安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0-13 08:38:39


10月3日以来,面对强降雨带来的灾情,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雷厉风行,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受灾群众的集中安置工作。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组织群众紧急撤离、有序转移、妥善安置4.3万人,设置集中安置点340个,省市财政紧急下拨救助资金2000万元至受灾县(区、市),紧急调拨棉大衣6400件、棉衣裤5900件、棉被褥1.1万套。通过政府组织、爱心救助、企业帮扶等方式,有效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灾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及时预警研判,立即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深入一线指挥、统筹协调,市党政班子成员深入各县(区、市)驻县现场指导,确保抢险救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连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防汛抢险工作中,全市9万余名党员、近4000名基层干部坚守和奋战在受灾一线。他们紧盯汾河介休和灵石段、津水河榆次东阳段、磁窑河平遥段、清漳河左权石匣水库下游,以及全市17座超汛限水位运行水库,45座已蓄满水的干涸水库等重点部位;紧盯全市受近期强降雨影响损毁的4175处道路、3300处靠村沿路山体地质灾害等重点地段;紧盯学校、敬老院、旅游景点等重点场所;紧盯在建工地、临建设施等临时人员聚集地;紧盯农村老旧房屋、窑洞以及危旧楼房和疫病隐患。充分运用“人防+技防”的手段,进一步对影响群众生产生活和正常出行的道路交通排险除患,严查细排,对山洪泥流易发地段强化防范,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及时完善人员避险转移方案,加强24小时不间断消杀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李喜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