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我市举办新时代晋中干部大学堂专题讲座

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潘海燕主持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0-13 08:30:07

10月12日下午,我市举办新时代晋中干部大学堂专题讲座,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朱继东围绕“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主题作了深入讲解。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海燕主持。市级领导,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讲座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各县(区、市)设立分会场。

朱继东长期从事理论研究,多次参加中央重要文稿写作、重大政策制定等工作,《新时期领导干部意识形态能力建设》一书更是被评为全国优秀党建读物。讲座中,朱继东系统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始终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明确指出了当前面临的任务和挑战,具体提出了对策建议。听取讲座的同志纷纷表示,讲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操作性,为我市旗帜鲜明、卓有成效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帮助。

潘海燕指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是凝心聚魂的工作,是建党、强党、兴党的生命线。深入理解把握市第五次党代会的精神内涵和核心要义,是当前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潘海燕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讲座内容,广大党员干部要作表率、聚共识,高站位领会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为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要高标准推动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把全市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高质量推动市第五次党代会各项任务的落地落实,把学习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的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业绩成果。

记者 刘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