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常书铭在平遥县督导调研

扛起责任 强化举措 扎实做好能耗双控工作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0-13 08:26:32

10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深入平遥县,现场督导调研能耗双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革命、碳达峰碳中和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暨能耗双控工作推进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推进煤焦企业升级改造,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加快传统产业绿色化、新兴产业集群化,为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有力支撑。市政府秘书长崔雪波参加。

在平遥煤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常书铭详细了解企业能耗“双控”、节能降耗措施落实情况,认真听取焦化升级改造项目情况介绍,仔细询问工艺流程及能耗、排放和产值各项指标、工程进展,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叮嘱企业要加快办理相关手续,全力以赴推进升级改造工作。他要求,企业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瞄准行业内能耗控制水平最高标准,全力优化生产工艺,加快升级改造步伐,推动企业向绿色、高端、高附加值方向发展,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常书铭强调,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实施能耗双控,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严格落实能耗双控要求,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全方位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严格责任落实,压实属地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推动能耗双控措施落实落地。要强化工作举措,建立上下畅通、横向联动的工作机制,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抓实抓细能耗双控各项工作。要全面排查,按照“一企一策、逐户排查”的要求,分行业、分领域摸清能耗底数,确定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实施精准化、差别化的管控措施。要坚持严控增量、优化存量,按照上大压小、产能置换、淘汰落后、先立后破的原则,对在建拟建项目、不同能效水平的现有“两高”项目做好分类处置,推动我市传统高耗能行业能效水平不断提高,坚决完成能耗双控目标任务。

记者 智慧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