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常书铭与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电子竞技研究室主任杨越举行工作会谈

加强沟通深化合作 推进电子竞技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0-12 08:17:03

10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与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电子竞技研究室主任、研究员,项目主笔、总顾问杨越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电子竞技产业的规划和发展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市政府秘书长崔雪波参加。

常书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杨越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晋中是晋商故里,区位优势明显,交通快捷便利,资源禀赋独特,文化底蕴厚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强劲。当前,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识大势,贯彻新发展理念担使命,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机遇,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特别是综改区晋中开发区、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积聚了一大批转型产业和创新资源;山西大学城、晋中职教港、山西智创城4号等平台,为我市聚集了创新人才、科技竞争资源优势,晋中的发展潜力无限。电子竞技作为近年来国内外蓬勃发展的新产业、新业态,越来越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希望专家团队充分发挥专业技术和人才优势,在晋中高标准、高水平规划电子竞技产业,促进互利共赢,实现共同发展。他要求,市直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对接,优化发展环境,全力做好合作事宜各项工作。

就产业规划,常书铭指出,一是定位要准,立足晋中实际,抢抓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战略机遇,找准发展定位,增强规划的前瞻性。二是行动要快,深入研究、超前规划、通盘考虑,以高水平规划引领晋中电子竞技产业快速崛起。三是结合要紧,把电子竞技产业和科技、文化、体育等产业结合起来,把秀美的晋中风光、红色的革命基因、厚重的晋商精神,转化延伸为产品优势、产业优势、竞争优势,推动产业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协同发展。四是创新驱动,以竞赛为牵引,打造品牌赛事,形成品牌效应,带动服务业提质增效;引进龙头企业和头部企业,优化生态、延伸链条,全力打造电竞产业新高地。五是政策推动,加大要素集聚、完善配套政策、强化产业扶持,加快建设山西电竞孵化基地,营造浓厚发展氛围。

杨越介绍了电子竞技产业的发展情况。他认为,晋中具有很好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发展环境良好,对双方合作充满信心。他表示,将进一步强化沟通对接,加快产业规划编制,推动电子竞技产业发展,为晋中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力量。

记者 智慧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