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农商银行里村支行 用脚步丈量每一寸土地

来源:晋中新闻网时间:2021-10-11 17:01:09

近日,祁县农商银行里村支行的“整村授信”工作小组在原东村开展工作。

城赵镇原东村位于祁县西北方向,距县城5公里,南接祁方线及城赵村,距祁临高速2公里。全村共824户,人口1877人,耕地面积5611亩,村域经济以种植、养殖、交通运输业为主。里村支行抓住当地农业人口多,潜在资金需求大的特点。抢抓农闲时期,运输淡季,在原东村广泛开展“整村授信”宣传推广工作,用脚步丈量着原东村。

“‘整村授信’是祁县农商行为老百姓推出的一项‘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惠民举措,相当于给咱们村里铺设了金融管道,为农村产业发展提供‘备用金’。授信后,随借随还,用多少钱出多少利息。”里村支行工作人员在原东村开展“整村授信”工作介绍时说道。

通过支持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合作社、货车经营户,为其提供了金融资金保障,带动了当地产业发展和行业繁荣。截至目前,原东村已采集农户信息420户,授信(含预授信)187户,授信金额达935万元,实际用信15户,用信金额151万元。(赵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