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全省农村房屋建筑“四办法一标准”制度实施暨城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推进会召开

压实责任 强化管理 坚决筑牢城乡房屋领域安全防线

常书铭在晋中分会场参加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0-11 08:27:04

10月9日,全省农村房屋建筑“四办法一标准”制度实施暨城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推进会召开。我市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市委常委、副市长、太谷区委书记刘伟,副市长郝向明,市政府秘书长崔雪波在晋中分会场参加会议。

为从源头防范城乡房屋安全事故发生,我省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办法、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房屋建筑设计施工监理管理服务办法、农村自建房规划管理办法、农村自建房用作经营场所管理办法和农村宅基地自建住房技术指南(标准)等“四办法一标准”,并在全省部署实施、推动落实。

会议指出,深入实施“四办法一标准”,加强城乡房屋建设使用管理,是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的客观需要,是推进新型城镇化、构建新型城乡关系的客观需要,是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保障群众安居乐业的客观需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努力找差补短,打通政策举措落实“最后一公里”,持续筑牢安居底线、提高居住品质,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宣传引导,健全配套制度,狠抓政策落实,强化巡查监督,压实各级政府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产权人和使用人首要责任,加大问责力度,确保城乡房屋建设使用安全管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记者 智慧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