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吴俊清在太谷区督导检查水库防汛安全工作

压紧压实责任 确保水库安全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0-10 09:12:56

10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吴俊清深入太谷区郭堡水库督导检查防汛安全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防汛防灾这根弦,压紧压实各级责任,毫不松懈抓好水库防汛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吴俊清登上水库大坝,详细了解水库库容、水位及运行管理、巡查值守等情况,听取水库负责人有关水库监测预警、安全隐患排查、防汛物资储备、除险加固等相关情况汇报。

吴俊清强调,要进一步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思想,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明确重点,全力推动水库防汛各项措施落地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切实加强预测预报预警、隐患排查整改、科学合理调度等各项工作,以严之又严的监管、细之又细的措施抓好防汛工作。要对重点部位、危险地段加大巡查频次,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牢牢把握防汛工作主动权。要科学分析,认真研判,盯紧水库水位变化,抓好联合会商,强化巡堤查险、应急抢险措施,加强物资储备,完善应急保障体系,加强抢险队伍建设,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做到信息畅通、调度及时、管控到位,做到万无一失,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吴俊清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把责任落到防汛救灾全过程、各层级,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防汛救灾第一线体现责任担当。要严防连续强降雨引发的次生灾害,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全覆盖、高频次发布灾害预警信息,确保预警到村到户到人。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全力确保受灾群众正常生产生活,把各项防御工作落细、落小、落具体,尽量把本次降雨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记者 王文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