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市公安局榆次分局紧急出警救援 守护百姓平安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0-10 08:55:48

10月3日以来,连续多日的降雨为百姓出行带来极大不便。市公安局榆次分局全体民辅警坚守岗位、严阵以待,全力投入到防汛工作中,守护百姓平安。

10月5日19点30分,一辆轿车被困在榆次区东赵乡尚村铁道桥下涵洞的积水中。接到群众求助后,东赵派出所民警和消防救援队员火速赶到现场。此时的雨越下越大,涵洞积水水位也在不断升高,现场民警不顾自身安危蹚入冰冷的积水中,通过拖拽绳索、人拉肩扛等方式,最终成功将车辆转移至安全地带。

10月4日晚,4名外地游客途经榆次,因不熟悉路况不慎将车辆驶入积水中,车上人员被困。郭家堡派出所民警在接到求助电话后,迅速赶往现场救援。由于积水较深,警车无法靠近被困车辆,随后民警蹚水接近被困车辆,为游客确定安全路线后将车上4名乘客逐个安全转移。当日,郭家堡派出所还接到群众求助,一名患有精神分裂症的老人走失。民警在巡逻途中不断搜寻,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的全力相助下,最终找到走失老人,并与闻讯而来的家属安全护送老人回家,民警的倾心服务受到了百姓的高度赞扬。

记者 张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