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雨天不耽搁 假期不停工

昔阳县人民医院综合楼项目有序推进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0-09 08:51:02

国庆假期,我市出现持续阴雨天气,许多工程进度因此受到影响。但记者在昔阳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康复医技住院综合楼改扩建项目现场采访时看到,虽然天降大雨,混凝土浇筑不能进行,但钢筋加工站却热火朝天,工人们头戴安全帽、身披雨衣,全力以赴准备工程所需的钢筋备料,满足雨后施工需求。

昔阳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康复医技住院综合楼改扩建项目是昔阳县建设“健康昔阳”的重大保障工程,是增进人民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该项目占地6.7亩,总投资1.4亿元。目前,主楼地上四层主体框架已完工,11月底前要完成全部十层主体框架。昔阳县人民医院康复医技住院综合楼建成后,将满足消化内镜检查、超声检查、核磁检查等医技检查方面和康复科、消化内科、肾内科等住院病区方面的需求,优化体检中心布局,促进昔阳县人民医院诊疗技术的提高。

据项目经理张增健介绍,冬季气温降低会对施工带来较大影响,为保证工程质量,我们的目标是确保冬季来临前完成主体结构封顶任务。为此,国庆假期参加施工建设的80余名工人全部坚守岗位,下雨不停工,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与时间展开赛跑。一旦天气放晴,工人们将转到混凝土浇筑现场,连续作业,追赶进度,绝不能因天气等原因耽误工程建设。

记者也了解到,项目自4月开工以来,昔阳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深入项目工地,督导工程建设,现场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项目设计和施工负责人一直驻守,倒排工期、化解难点,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有序推进。

据昔阳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副院长焦海青介绍,由于现有病区面积不足、布局不合理,不能满足患者就医需求,严重制约医院发展。该项目建成后,全院建筑面积将达到5万平方米,床位数将增加到500张,同时规划建设立体二层机械地下车库,初步具备创建三甲医院的硬件条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

记者王文安